close
說到我的手機,近幾年來買的手機都沒有什麼好下場,不是被偷就是弄丟,最近的一支更誇張,居然是自己把它丟到洗衣機裡洗…
沒辨法,誰叫自己豬頭,只好鼻子摸摸開始搜尋新手機。
其實之前用的手機都是二線品牌,像benq,okwap philip等等牌子,不過自從摸過Sony Ericson的手機後,就對它豐富的佈景及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所吸引,剛好,最近Sony Ericson出了兩支新手機,K660I及Z770I,不過我一向不喜歡用直立機,所以目標就轉向Z770I囉!

先來看一下規格:


  • 內建相機畫素│200萬畫素






  • 音樂播放器│AAC,MP3






  • 記憶卡插槽│Memory Stick Micro






  • 傳輸介面│藍牙,USB,A2DP






  • 上網方式│EDGE,GPRS,3G / WCDMA,3.5G / HSDPA






  • 實用工具│計算機,FM收音機,世界時鍾,鬧鈴,錄音,日曆,行事曆,待辦事項,記事本






  • 進階功能│JAVA,飛航模式,聲控指令,自動按鍵鎖






  • 機身設計│摺疊式,隱藏式天線,雙螢幕,吊飾孔
    更多詳細規格
    接下來就是偽開箱文囉!(為什麼是偽呢?因為已經用了兩天了啦)
    來先看看外包裝,我買的是金色版


     
    打開之後 (因為之前以經開過,所以…)
     

    所有的配件(充電器、耳機、傳輸線、光碟、說明書、保證書等等)
     
    正面,一個小小的外螢幕,可以顯示一些基本資訊(還有漂亮的髪絲紋)

    背面只有害人不淺的小綠球和Sony Ericsson

    左側只有一個SE萬用PORT

    右側有聲音控制和特殊的吊飾孔


    手機打開的樣子

    由許多線條構成的鍵盤

    z770I預設佈景

    SE標準12宮格選單

    媒體方面,採用的是最新的類walkman介面(畫面和PSP差不多)

    圖片檢視


    Z770i沒有SE高階手機的水平偵測器(也就是手機橫放,圖片自動轉向),所以要水平檢視時,只能自己操作。


    音樂介面,不過我還沒買M2卡,所以也沒放什麼歌在裡面


    照相功能部份沒什麼特殊的,而且只有200萬CMOS 無AF,不過我平常也沒有用手機拍照的習慣,所以對我來說還OK

    特殊效果也只有幾種而已


    拍照功能應該不是這支手機的重點,所以就輕鬆帶過XD
    再來是鬧鍾的部份,總共可以設字5組,每一組都可以單獨指定星期


    個人助理的部份,Z770I把檔案總管放到裡面來,其餘的部份就和之前SE的手機差不多

    接著是設定的部份

    鈴聲模式有很多種,但是為什麼我找不到先振後鈴呢?不過到是可以把鈴聲設為漸大來做替代


    接著就是SE手機最有趣的佈景主題了

    趕快換成可愛的多摩君(這些主題是我之前就用pcsuite傳進手機裡的,不是內建的。)

    順便把時間調大一點

    超可愛多摩君佈景和大大的時間出現囉

    訊息的部份,除了一般的訊息外還有EMAIL RSS等等功能

    外螢幕的部份,平常會顯示一些基本資訊

    有電話來時會顯示號碼(如果是電話簿中有建立的電話就會顯示來電者名稱)

    如果沒接的話會顯示未接來電訊息

    Z770I的SIM卡位置設計的不錯,蠻好放的

    不過是大陸製的…唉…

    心得:
    入手三天來,感覺還不錯,只不過還是有一些小缺點
    1、電池拿下來,時間就重設了…真是愈做愈回去(可是我只有一顆電池,所以沒有這個問題)(註1)
    2、開機速度有點慢(不過我很少在關機的)
    3、雖然是3.5G手機,但是沒有視訊鏡頭(不過我也沒在用視訊通話呀)
    4、反應速度有點慢,如果按鍵按快一點,就明顯的感覺到會LAG
    當然也有優點啦
    1、價格便宜,新機不到10000
    2、畫面漂亮,2.2吋 320*240解析度真的不賴
    3、3.5G速度快,據說可以透過連接線連到電腦,讓電腦用3.5G上網
    4、外型美,有質感
    5、內建GOOGLE MAP、RSS FEED(不過我沒有申請3.5G吃到飽,所以也不會去用它啦)
    6、是最新的walkman2.0播放介面
    總之,目前使用起來對這支手機非常滿意,有興趣的人可以入手喔!
     註1:關於這個問題,只要開啟自動時區的功能就可以解決了












  •  2008年6月7日補上母親節在台中高鐵隨手拍的幾張照片另外,Z770I有新版的韌體可以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melac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