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搜尋關於摩擦力相關的影片,剛好在Youtube上有5集discovery拍的流言終結者的影片,總共要破解5個流言,其中一個就是跟摩擦力有關,但是它把這5個實驗的過程分散開來,因此為了能連貫的把影片看完,只好把他下載下來,再進行切割合併的動作,切割的部份有很多軟體可以做到,不過要灌相對應的解碼器,為了方便,我是直接用格式工廠來進行flv檔的切割,但是合併的部分,我在格式工廠上好像找不到相關的功能,上網搜尋後,發現一套好用的小軟體【Extra.FLV】,接下來就簡單的介紹一下軟體的用法。


軟體名稱:Extra.FLV
官方網站: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
軟體下載:下載頁面
一、【合併】
1、下載安裝後,打開軟體,點選【進階處理】-->【合併功能】。

2、加入要合併的flv檔。

3、可以一切選取多個檔案。

4、如果順序有誤,可以利用上下移動的功能進行排序。

5、接著按【執行合併功能】

6、處理中的畫面

7、完工。

二、【切割】
既然都合併了,為什麼還要切割呢?因為我想把合併後的影片再上傳到Youtube,但合併之後的影片播放時間超過10分鐘,因此要分為兩段,所以就順便試試切割的功能,不過我切完上傳之後,收到Youtube寄來的信,說這個影片可能有版權問題,所以我就把他刪了。(看來Youtube是有辨法進行影片版權的辨識的)
1、點選【進階處理】-->【切割功能】。

2、【開啟影片】後按【取得屬性】。

3、有各種切割的方式,看大家需求,可自行設定,這邊我是直接切為2段。,接著再按【執行切割功能】

4、選取切割後檔案放置位置。

5、執行切割中。

6、完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lacwch 的頭像
    melacwch

    晨曦中的幸福

    melacw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